常見問題

長期儲存紅酒和白酒作陳年的最佳溫度是攝氏十二至十四度,濕度百分之五十五以上。Vintec所有單溫區型號均適合作長期存放酒釀之用。
雙溫區或多重溫區酒櫃適合存放酒釀作隨時品嚐之用。這款酒櫃可以存放酒釀於不同的適飲溫度,方便隨時享用。
多重溫區酒櫃可以同時存放紅酒和白酒,作陳年及品嚐用途。櫃內溫度可以設定為,由底部的最低溫(如攝氏六度,即白酒的適飲溫度)漸進到頂部的最高溫(如攝氏十八度,即紅酒的適飲溫度)。以便在中間位置存放長期陳年的酒釀,適飲的白酒在底部,而適飲的紅酒在頂部。
是的。酒櫃需要一定的濕度以防止酒塞變乾而讓空氣進入氧化葡萄酒。濕度太低亦會令開瓶時酒塞容易損爛。
因為內外溫度差別,酒櫃背板會形成水滴,然後流到底部水盤。壓縮機的熱力會揮發水分,讓水氣回進到酒櫃內,從而保持濕度。部分型號附有塑膠水盤,可以在水盤添水以幫助保持濕度。
注意存放葡萄酒時,避免酒瓶接觸到背板。若酒瓶貼著背板,背板的水珠可能會流到酒瓶上而影響酒瓶標籤。這亦會減少流到底部水盤的水,繼而影響櫃內濕度。
不可以。酒櫃不同雪櫃,酒櫃的溫度不能降低至存放食物和啤酒要求的溫度。最重要的是,食物的氣味會影響葡萄酒的酒質。
這可能在運送途中發生。可以用風筒吹向膠邊,熱力會使膠邊脹起。然後關上櫃門,緊閉四十八小時讓膠邊固定形狀。
酒櫃配備低速平衡壓縮機,並跟酒櫃機身分隔開。實木層架亦能有效吸收震盪。
不是。當空氣中的水分接觸到冰冷的表面,水分就會凝固形成水珠,所以櫃門玻璃面會產生水珠或霧氣。尤其當天氣潮濕時情況將會更甚。